越长大越孤单

  3月31日23点59分的时候开始写日志,听着一首她曾经听过的歌《越长大越孤单》

    多年以后
    你回到我身边
    不安全充满了你疲倦的双眼
    看着我也告诉我
    你是否依然相信童话
    也曾对我说
    每颗心都寂寞
    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
    但你的心
    永远的燃烧着
    永远的不会退缩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梦想的翅膀被折断
    也不得不收回曾经的话问自己
    你纯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长大越孤单
    越长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打开保护你的降落伞
    也突然间明白未来的路不平坦
    难道说这改变是必然

    你曾对我说 每颗心都寂寞
    每颗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触摸
    看着我 也告诉我
    你的心依旧燃烧着

  我们都明明知道越长大越孤单,却不得不把我们纯真的眼睛藏匿起来,换上另外一个假的自己来过这些生活。明明心还是寂寞的,渴望有人触摸,又怕受到伤害,在迟疑不定的真实与虚假中反反复复。喜欢怎样,不喜欢又怎样,有些事情是一个人无法决定的。早已厌倦了来自网络的感情,看似那么近,却偏偏离的那么远,在远与近之中捉摸不定,深浅难测。她应该早就懂得,感情从来没有谁欠谁的,爱是你自愿,恨也是无济于事,不如斩断通通不留。但是若是真能完全斩断那还是一个人吗?然后又回到了原点反反复复起来,直到哪天累的彻底或者走进坟墓才算罢休。
  于是我发现我的错,我错是错在总是把事情想的太纯粹,太单一,想一次性解决,那是小孩子的世界才会有的想法,但杯具的是,我已经长大了。长大就意味着要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不能自己一厢情愿的认为,认为某些东西是全部,否则你对不起自己的同时也对不起关心你的人。倘若有人关心你就会想你少点受到伤害,多学会这个社会生存的法则。可是我不喜欢这个杯具的社会,不喜欢自己变成这个杯具社会中同样杯具的一员,我要怎么办?以前觉得如果自己强大了,就可以保留一些东西,甚至可以保护你所爱的事物。于是就追求着一种强大的力量,这种来自内心的力量可以让我抵御外来的入侵,可以让我相对的自得其乐。但是我又杯具的发现,如果要追求这种强大的力量,你首先必须要有好的运气,历史上强大的人但杯具的从来不再少数,他们虽然强大但是却无法抗拒某些我们称之为命运的力量,现在也是一样。其次,要斩断一些东西,没有太多的羁绊才能自由的飞,也许等我飞上天的时候大地上早已物是人非,而我只能选择继续漂泊。人生苦短,奈何情多。要想以前想的一样每天快乐的活着别无他法,只有自己让自己觉得自己很快乐,想要的少,去做的多才能让自己更快乐。就是这样了,没有奢望就没有失望,平常心最好。
  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没关系,我有一颗平常心,也许某天你喜欢我了,请告诉我,这样我会很开心。
  时钟已经走过12点,情人节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越长大越孤单

  1. 大D says:

    社会让我们不得不带着面具生活…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保持自我 不迷失是件难事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