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记

  一觉醒来已经是下午3点,给她发信息,没有回应。收发邮件,上论坛回复些感兴趣的主题,凤凰网上看新闻。然后起床,洗脸,看着自己在用明哥的剃须刀刮的干干净净的脸,真的有年轻10岁的感觉。以前别人都以为我是研究生,问我是硕士研究生还是博士研究生,凡是遇到这种问题我就一律回答:其实我是博士后。现在终于从博士后变成本科生,变成小白脸了。菲美女告诉我,你自己留胡子可能不觉得什么,但是女孩子就不一样,她们会觉得你很懒,不注意个人卫生。我说是这样阿,看来男人和女人的想法果然区别很大。于是觉得自己应该买个剃须刀,也是成熟男性的标志。
  下楼在常去的一家干净服务周到而且价格合理的小餐馆吃饭,后面坐的几个三四十岁的人,有个男人在大声的讲他认识的同事在珠海有多少地产,多少资产。我就很郁闷,还真能拿别人给自己贴金。后来听听说那人是某个药品的分销商,讲很多哈药和斯达舒的事情,这还很正常,下面说着说着就到你如果拉多少下属分销商,每个人的销售收入10%就要给你。我算是彻底明白,搞传销的,居然搞到饭店来,更重要的是搞的我食欲全无,还好差不多吃完了,结帐走人。
  徒步3站路,走到百货商店,进去看下原来百货商店和免税市场是一体的。探访几个不同的剃须刀店,最后买下一款philips的双头贴面的,198元。其实想买充电的那个,但是贵了100,想想自己还是要节制,于是买这用电池的这款,两节5号电池可用60分钟,1分钟/次每天使用来算可用两个月,也不短。而且philips的质量应该还是很不错的。等以后发工资给老爸买个好的,三头的,水洗的那种,看下要1-3K。反正自己又没什么花钱的地方,而且我宁愿不结婚也不会拿自己的青春去换房子,不过如果能发财买得起更好。然后就随便逛下,看sony和panasonic的店,想找找还有没有那种单放机可以卖,但是没有发现,应该早就退出市场了。听过很多mp3,无论是sony,apple,creative还是山寨机器,都找不会原来高中时候听单放机的感觉。那种温暖的音色,那些沙哑的底噪,那声清脆的翻带,都让人无比感动,只想沉溺在音乐的世界中永远都不用出去。都没有了,这些感觉,甚至连感觉的载体都已经不在,只是留在那些褪色的记忆中,成为一种历史,任人凭吊。
  运动鞋不知道什么时候坏掉了,双星的质量怎么越来越差劲,高中的时候20块钱不到一双运动鞋,每周踢球都能踢一年,大学涨到30块钱,可以穿一年,现在50块钱,只能穿半年,莫非是人民币贬值太快的缘故吗?当我走到ALLSTAR运动鞋店的时候,情况比预料的还要狠,普通的一款帆布鞋,居然要400多,我不得不抽身而退,这种鞋子还是看别人穿比较好。也没找到双星的店,可能是档次太低,或者南方人不认可,实在不行咱去地摊上买去得。
  想问问妖的复试如何,妖的分数不能上北大,我们都很可惜,但是好在他可以调剂到中科大去。中科大在国内也是非常棒的学校,只是平日低调,没有别的几个那么耀眼,这跟她所在的地理位置还是治学理念是有很大关系的,而她在这个乱七八糟的社会里坚持操守一直不扩招的气节让我异常佩服,如今这样的女孩子和这样的学校一样很少很少了。发信息问妖,妖说通过,他在家乐呢。真是这几天我听到的少有的最好的消息,赶紧恭喜他,祝他仙福永享寿与天齐千秋万代一统江湖什么的。妖所在的校区在苏州,苏州那可真是个好地方阿,妖这下就不用愁自己的终生大事,真是太棒了,说不定我也可以沾点光让他帮我介绍几个什么的,哈哈~YY下。我让妖开个博客,这家伙通过我的博客每次知道我在做什么,而我就不知道他在鼓捣啥,也不主动给我发个信息。他说有空顺便弄个,听着语气估计一时半会儿也搞不定,把不准还没他找女朋友来的快呢。
  回去给她发信息,她仍是不在,今天清明节,她上陵去了吗?这么晚也该回来了,等写完日志再问下吧。她的博客我也不能访问,她说4.1愚人节会把博客访问权限去掉,4号重新封锁。看来我是被封锁掉了,很是失落呢,其实呢,对我个性格来说,对于喜欢的人,要不然大家好好的在一起,要不然就越失落越好。如果不能喜欢对方,那就彻底失落,这样你就不会再对那个人怀有半点留念。很是极端的人,这样也好,彻底杜绝我会同时喜欢上几个女人的可能性,免得以后给自己添麻烦。于是我继续等待,等待着重新欢喜或者继续失落…
  清明节,珠海雾蒙蒙的,最近天气一直这样,想起了家里,想起过世的爷爷。爷爷在走的时候是正月,我高四,任性的逃课,无所释事,彻夜游荡,那些是我最不愿回忆起的阴霾和灰暗。他走的时候肯定在想dave都这么大了,怎么还不懂事,怎么还不知道好好学习,而且在父母都是搞教育的这种家庭里却教出我这么一个逆子,是不是祖陵上没这个命,是不是小的时候没教育好我…爷爷,不知道您还在是否能看见在网络上的我这篇日志。我以前的所作所为愧对父母,愧对您,我想我还是可以改正的,我可以变好的,我一定会有出息的…
  愿生者长乐,逝者极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