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戏

前两天收到某位同学的邮件,诉说了他考研失利的事情以及想让我在编程方面提点建议。这种失败的时刻每个人都会有,安慰亦无济于事,只能静下心来,做自己能做的事情。一时键指如飞,似曾相识的感觉忽然涌来,想起5年前还在高三的自己给CFAN编辑部程序谷的东渐GG(当是北京某所高校研究生)写的那封信。信中写到我对编程的喜爱和对高考的无奈,写到自己想要逃避。东渐GG很快的回复了我,虽然我 本人的高考没有什么起色,却也能当时的自己一些心灵的安慰和继续的动力。

5年过去了,没想到自己竟然也心态坦然的变成了远方的GG,竟然还可以用自己不够成熟的思想去指导别人。不管我自己觉得自己有没有资格,只是他认为我有资格指导,在编程上,于是洋洋洒洒几千字,写完,发送。

 

看了《让子弹飞》,人生如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