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记

  今天收到木头人的回信,是晚上七点多的时候我问她吃过饭没。回答:今年吃喝不愁了。看样子是做成笔大单生意,这样子就可以放松一些,有房有车的目标也近了一步。说到房子,我觉得今年是房价调控的最后机会,如果调控的当,热钱慢慢被银行收回,投入到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某些制造业和服务业,发展教育医疗养老等人民迫切要求的项目,提高国民工资和收入,扩大内需。并打击高房价,如果银行能回笼热钱,房价自然不会涨太快,在未来几年内维持一个很低的增长水平,而且发展民生,老百姓的收入水平提高很快可以把房价追上来。这是最美好的结果,也是改革开放要引入外国资本的本意,说白了就是借别人的钱,干自己的事,不过我一点都不乐观。房地产如今这么强势虽然有但不主要是国内一些央企或者国内投资者能支撑起来的,政府的土地和户籍政策自然也是导致和加剧的因素,但目前情况最恶劣的是国际热钱的大量涌入,看看国内外国资本家购买了国内企业多少的股份就知道了,我们熟知的很多大品牌都已经不是人民自己的(虽然有人说政府控股人民也没有太多好处,很明显如中移动,中石油之类的,但是外国资本家更狠阿,因为他们知道我们目前不可能打到他们老家去),而且很多央企也有国外资本注入。如果房价继续涨这些国际寡头们肯定赚的更多,打击人们劳动积极性,社会矛盾加深,动荡愈加突出,对执政党是个很严酷的考验。如果跌,它们肯定比一般老百姓聪明,闻风而动,卷钱就跑,最后一棒大部分还是落在人民的手中,这时候恐怕改革开放30的成果都被资本家们掠夺的干干净净,跟日本一样,20年一蹶不振,而且对人民信心的打击不会比被掠走的物质更少,这对执政党是个极大的挑战,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情谁也说不准。如果说不让外企卷款而走,那么中国在世界上60年的信誉就毁于一旦,某些国家更有借口封锁我们,打击我们,分裂我们。市场经济是很有好处,但本性就是残酷的进化主义,尤其是国际贸易这种没有一个权力组织可以平衡和制约的情况。弱者就是受剥削的,资本家就是要抽你的血。如果你没有准备好(就像我们的政府一样),那就等着挨刀子吧!
  今年是2010年,最迟2012年就应该见分晓,到底是人民胜利呢,还是资本家买办胜利呢,那就要看执政党代表谁了?!三个代表,某些人还会记得吗?全国人民的幸福就寄托在你们手上,何去何从,已经下过决心了吧。如果是为了大家希望的一面,希望不要太迟。
  经济和政治总是分不开,越是复杂和肮脏的东西越不得不去关心,人,越活越累,越做越难,老爸今天跟我说,他认为活着是美好的,恩,是阿,活着你还有权利去选择生还是死,但是死了就毫无选择。老爸说,他看到我自信的一面,为我感到骄傲,一直都很骄傲。我听了很开心,虽然对社会对工作对别人对自己的认识还不够深入,有的时候还遇到很多困难,但是有了家人的支持,我一定可以做的很好,而且现在也是慢慢学会去思考,去做事,尽管难,但是只要天天向上,就可以到达胜利!有的时候我会想是不是因为我这么喜欢胡思乱想,这么容易伤感,所以上天赐予如此爱护我,关心我,帮助我,支持我的家人;或者反过来现在的心态是小的时候太依靠他们的缘故吗?又或许两者都有交织不清分理不明。研究下也许对以后教育孩子有帮助,不过应该是很久以后的事情。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努力学习去融入这个社会,变得强大,或者就强大所掩盖。不光是物质上的强大,也要心灵上强大,这样就不会出现当今政府和人民面临的跟大清国所面临的一样的问题。
  今天看了几条忠告不错,记录下来:
  1、把优秀作为一种习惯
  2、爱所有人,信少数人,不欺负任何人
  3、人可以选择放弃,但不能放弃选择
  4、生命是一个过程
  5、放弃是一种智慧

  木头人今天睡的很早,7点多就对我说安安,应该是生意完成,心情舒畅,虽不是我的话起作用,但是早睡早起还是对身体好的,我很高兴。我的博客她还有看,说周六的电影还不错,是她小时候第一部独立看完的童话。我也跟老爸说要跟同事搞好关系的,所以也不用想太多,看个电影又不能代表什么阿,决定前往。也去她的地盘转了一圈,看到她今天的日志,很简短。但是看了别人的故事总是不由自主的映射自己,她亲手扼杀的谁,又期待谁的春天?帝都最近很冷,5、6度的样子,要照顾好自己,不然等老了腿脚不便又会想,年轻的时候怎么没注意保暖呢。 爹娘也一样,妹也是,还有那些一起奋斗的同学们,还有自己,是到了该说晚安的时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日记 and tagged .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4月15日记

  1. davelv says:

    看到自己的预测,哈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